close

唉...真是個多事之秋阿


中秋節過後.愷就開始生病>感冒>細支氣管炎>腸胃炎


好不容易這星期好了.星期四10/6凌晨開始發燒.先吃退燒藥但還是沒退


4點時已到39度


送急診醫師看完說.有可能是要出玫瑰診..因為沒啥其他症狀


到了白天還是不安心.便到小兒科去


檢查喉頭紅紅的.醫師說會流口水.的確這陣子有.我以為是長牙關係


問我ㄧ些有啥症狀.但也都沒有..


醫師也是說可能是玫瑰疹.退燒後會出疹子開了藥3天後回診


這些天觀察愷.退了燒就跟平時一樣.燒起來又變一個灰小孩


星期五(10/7)中午後就不在發燒了.可是我也找不到疹子?但是口水更是流不停.


他愛吃的餅乾.也都吃不完.本以為是食慾差.


到晚上再餵他吃餅乾變成不舒服.會推開餅乾要我抱抱...更是覺得奇怪


今天10/8早上回診.醫師問我出疹子沒?


我*沒有.但有感冒的一些症狀出來.東西想吃但吃不下?


醫師看喉頭就跟我說--腸病毒


(我看他打的病名是咽峽炎)


我以為腸病毒手腳會出現水泡.想不到那是不一定的...


找了資料大家看看吧...


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


愷...


加油


 


 


 


泡疹性咽峽又稱為咽峽炎,它並非由泡疹病毒引起,而是由克沙奇病毒A群引起,但也可由克沙奇病毒B群或腸病毒71型引起。它與手足口病是極類似的病。


臨床表現:

好發於幼兒,通常出現持續性發燒,高燒持續1至4天之後,體溫漸漸恢復正常。咽喉疼痛、流口水、拒絕進食及口臭是典型的臨床表現,有時還會出現嘔吐現象。主要病變是會出現口腔潰瘍,並好發於扁桃腺咽門部、前咽門柱、咽頭等位置,也就是口腔的「後半部」,不過嚴重的病人也可能侵犯到口腔前半部,非常疼痛。

造成原因:

A或B群克沙奇病毒或腸病毒71型感染所造成。

結果:

大部分病人經過3至6天就可以自然痊癒。病人一般不會有後遺症,但有時會併發心肌炎、腦炎或無菌性腦膜炎等併發症,甚至導致死亡。

要怎麼預防才好?

它 的傳染性很強,主要是利用唾液或糞便經由口腔造成傳染,目前並無疫苗可事先預防;通常在口腔中有潰瘍時,口水便有傳染力;也可經由糞便進行傳染。因此在家 中或托兒所如果有一位小朋友出現病症時,經常會造成其他幼兒的感染並發生流行;因此老師或家長發現小朋友出現相關病症時,應讓生病的孩子在家休息避免去學 校,並且積極處理病童的食物、唾液及糞便排泄物。一定要常用肥皂洗手,以免傳播病毒造成流行。如果家裡有第二個孩子被感染時,更要特別小心,因為它的嚴重 性可能會提高。

我該怎樣照護他?

因為泡疹性咽峽炎是病毒性疾病,因此沒有特殊治療,也不需要使用抗生素;病 童因為咽喉痛大部分都無法正常進食,因此最好避免熱食或刺激性食物,可以鼓勵孩子吃冰冷的流質食物,像冰牛奶、冰淇淋、布丁都是很好的替代品,可以用來補 充水分。若病童發燒過高且口腔疼痛無法進食,可用肛門退燒栓劑來降低體溫。有時醫師會使用一些局部止痛噴劑,可以暫時減輕病童的咽喉疼痛,對進食會有一定程度的幫助。如果合併有脫水現象則需要送醫,給予靜脈點滴注射。

什麼時候需要找醫師?

1. 高燒不退合併活動力減低的時候。

2. 不尋常的昏睡、無法進食且合併有脫水現象。

3. 劇烈嘔吐、神智不清、肢體無力、呼吸困難。

4. 頻繁的肌躍型抽搐(類似受到驚嚇的突發性全身肌肉收縮動作)。(


http://www.dajiyuan.com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日暖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